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榜单第3期 | 黑龙江法院系统官方微信2019年3月排行榜发布
2019-04-18 09:07:5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法院系统2019年第3期官方微信排行榜来啦!

  在本期榜单中,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位居榜首,阅读数69260,在看数12865,WCI指数578;富锦市人民法院排名第二,连续多期排名前列,头条文章阅读数20522,WCI指数453。

  其中,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推送的一图读懂|大庆中院出台意见22项举措兑现“打官司不求人”承诺获得第一名,阅读数18994。鹤岗市萝北县人民法院推送的【打官司不求人】我去萝北法院打官司,好暖!及富锦市人民法院推送的富锦法院2019年第四批失信被执行人被曝光!!!大家快看一看都是谁?分获第二名、第三名,获得较高阅读数。

  黑龙江全省法院TOP20

  黑龙江全省法院热文排行榜

  榜单说明

  发布:在榜单中,发布项常标注为5/10字样,表示该账号推送了5次,共发布10篇文章。该选项表示为“发布次数/发布文章数”。

  阅读: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

  头条:某账号当期所有头条文章阅读数总和

  点赞: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点赞数总和

  WCI:微信传播指数,详细计算方法,点击下图查看

  是不是对优秀法院的微信运营方法很好奇呢?别急,今天我们找到了本期榜单中第一名大庆中院和第二名富锦市法院的微信小编,让他们给大家谈一谈自己的运营心得:

  大庆中院:一是全院高度重视官微宣传。从院长到每一名普通干警,都自发对每日发布的微信点击在看并转发扩散,形成宣传合力。

  二是坚持“内容为王”。紧紧围绕全市法院重点工作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选取宣传题材,精雕细琢,努力将法治主题做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三是坚持“每日新鲜制作”。第一时间推送全市法院最新工作动态,确保信息时效性;开辟打官司不求人、公众开放日、执行曝光台、扫黑除恶、司法拍卖等专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四是坚持创新微信形式。在标题拟定、排版样式、图片选用等方面反复推敲,寻找效果最好,最容易被群众接受的宣传模式;充分运用微视频、微电影、H5等多种形式提升信息的可读性和可看性。

  富锦市法院: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媒体宣传工作,所有的稿件都由一把手亲自把关。

  二是重点突出,迎合受众心理。选取与群众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热点消息进行报道,例如定期在官方微信平台对身边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

  三是突出亮点。注重标题和头图的选用,在短时间内通过标题和图片吸引群众眼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