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哈尔滨医大一院举办第八届盘古大血管疾病论坛
2019-04-18 21:36: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英翔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会议现场。

  东北网4月18日讯(陈英翔 记者 葛金鑫) 近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心血管外科技术与工程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大血管专业委员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心脏外科专业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心脏外科学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联合主办,哈医大一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承办的第八届盘古大血管疾病论坛在哈尔滨隆重召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孙立忠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朱俊明教授和哈医大一院刘宏宇教授共同担任执行主席。来自美国、德国及国内19个省市50余家医疗机构的上千名代表聚会冰城,就大血管外科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 张学。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朱俊明教授主持,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欢迎专家来到哈尔滨传经送宝;大会主席孙立忠教授在会上讲话,回顾了盘古大血管论坛自2009年10月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大会执行主席刘宏宇教授介绍了此次大会的筹备工作。

大会主席 孙立忠。

  据悉,论坛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大血管专业委员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及北京市大血管疾病诊疗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大血管领域国际性学术会议。在不断地总结国内外大血管领域临床、基础研究成果和新技术的基础上,通过9年多的努力已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大血管疾病品牌学术会议。在全国著名专家们的带领下,大血管学科发展呈现出稳定前进势态,大血管外科技术取得了累累硕果,大血管手术例数逐年增多,占据心外科手术比例逐年升高,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能够开展相关术式,为我国大血管疾病诊疗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大会执行主席刘宏宇。

  盘古大血管论坛创办9年来,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州举办会议。本次由哈医大一院承办的第八届盘古大血管疾病论坛,会议规模和参会人数再创新高。论坛设置了七大板块,包括大会主会场、外科介入综合论坛、体外重症论坛、麻醉论坛、中青年论坛、大血管吻合技术培训班,并且首次设立了护理论坛。

执行主席朱俊明主持会议。

  国内外学术领军专家学者围绕《主动脉瓣或根部术后的全弓替换加支架象鼻手术》、《颈位主动脉弓的分型及治疗策略》、《外科带来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急性A型夹层进入中国胸痛中心后的处理方法探讨》、《基于多中心协作的急性主动脉综合征急救网络建设的初步探索》、《主动脉影像诊断与治疗》、《心脏手术后再发主动脉A型夹层外科治疗》、《David手术联合主动脉瓣成形治疗主动脉瓣返流》、《主动脉弓部病变的外科治疗》、《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升主动脉近远端手术处理策略》、《超大体重主动脉夹层,提高长期生存率的个性化治疗》、《大血管术后护理策略》、《主动脉根部炎性病变治疗的新认识》、《腹主动脉复杂瘤颈的腔内治疗》、《TEVAR术中左侧锁骨下动脉导丝开通的过程与结果》、《主动脉手术后ECMO是禁忌症吗?》、《再谈S-G导管指导下的围术期目标导向治疗》等议题做了专题报告及学术互动,为全国心血管外科同仁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受邀参会的德国、美国的学者分别就脊髓保护、灌注不良综合征、节约用血及大血管手术技术方面,介绍了国际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引发全体专家的思考;在中青年论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2位中青年学者从不同视角探讨了大血管疾病的技术难点和热点话题;在同期举办的大血管吻合技术培训班上,众多青年才俊纷纷试练,争相提高吻合技巧。在“寻找医者职业幸福感”的讲题中,专家学者敞开心扉号召大家不忘初衷,砥砺前行,让医者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在为病人的服务中得到升华。

  今年,首次成立了护理论坛,大会执行主席刘宏宇教授参加护理论坛的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护理是医疗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大血管疾病的管理中,护理同医疗一样重要,一名大血管病人的治疗和康复离不开优秀的护理管理模式。刘宏宇教授强调,护士要实现自身价值,就必须回归护理本质。随着医护一体化的实施,护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多的选择,要时刻谨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回归到护理本质,用心用爱去治愈病人。随后,13名护士长围绕大血管疾病的护理技术与理念展开了深入探讨,内容涵盖先进的护理管理方法、护理本质内涵、护理科研管理等题目。

  据了解,此次盘古大血管疾病论坛是全国大血管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研讨论坛,代表着我国大血管疾病的防治事业已经越来越成熟。论坛旨在推动我国大血管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加强国内与国际间心脏大血管领域专家的交流,促进和推动下一步的合作。参会专家及代表对本次论坛的学术内容及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通过此次论坛的胜利召开,对规范我国心脏大血管外科医护人员的医疗护理行为,提高大血管疾病的技术水平,造福于我国心脏大血管疾病患者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