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揭晓!黑龙江高院院长执结亿元标的案获评全国“2018年十大执行案件”
2019-04-19 16:09: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和新华社共同举办的全国法院“2018年十大执行案件”评选结果揭晓!经过严格筛选、网民投票、专家评审,“黑龙江高院执结亿元标的案”获评“2018年十大执行案件”!

  黑龙江高院院长承办执结亿元标的案参评2018年十大执行案件就是此案。

  此次评选活动,由法学专家、媒体资深记者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筛选和初评,从报送参选的146件案件中确定了30件候选案件,又经过严格筛选、网民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18年十大执行案件”。

  这起执行案件究竟咋回事?为什么能从全国众多执行案件中脱颖而出?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这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执结的案件!

  这起案件是黑龙江省第一起由大法官亲自办理的执行案件。

  2013年,大连安华投资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香坊实验农场、哈尔滨建富经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开发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的东鸿艺境项目。但由于香坊实验农场资金紧张,导致他们无法支付合同约定中本应承担的费用。

  法院判决香坊实验农场向大连安华公司偿还本金1.29亿元及利息。双方均未上诉。但此后一段时间,香坊实验农场一直未能筹集到资金偿还这笔债务,而大连安华公司急需回笼资金,于是安华公司向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担任本案审判长。

  香坊农场是黑龙江省农垦系统国有老企业,下岗职工多,企业负担重,财政上十分窘迫。唯一可供执行的1.2亿元是专门用于安置回迁户的钱。法院合议庭考虑到这笔钱的特殊用途,就没有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