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我们要做遵纪守法的人,让法治成为我们的信仰!”
2019-04-19 16:16:0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很荣幸!在即将要毕业的时候,我来到省法院参观学习。走进法院的那一刻起,我就想长大以后来这里工作。”这是哈尔滨市公滨小学王金岩同学参加省法院“公众开放日”后,在留言卡中写下的梦想。

  4月12日上午,省法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面孔,他们是来自哈尔滨市公滨小学的同学们。今年秋季,他们就将步入初中,希望这堂法治实践课能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假以时日能长成苍天大树。

  孩子们围绕在讲解员的身边,笔记本上记满了在党建大厅里所学到的知识,“中国革命的五大精神分别是.....”“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12月4日......”

  听说要去审判法庭,孩子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排着整齐的队伍,逐一走上审判席,敲响法槌,老师则给这些“小法官们”拍照,镜头定格在宝贵的瞬间。

  参观法官监督墙时,孩子们肃然起敬,“你们是正义的化身!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你们维护国家的公平公正,惩恶扬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班长为同学们朗读院史馆前言:“惶惶龙江,国之长子。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同学们怀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争前恐后地翻阅电子书,又不时为三维全息投影和3D纱幔带来的视觉震撼所欢呼。

  

  在新闻中心,同学们被走廊两侧所张贴的名言警句所吸引。“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我们应该把法治当成我们的信仰,维护法律的尊严。”李溯同学说道。

  在新闻发布厅,同学们体验了一次身为新闻发言人的使命与责任,并将今天的收获写到留言卡中。吴傲寒同学写到:我们要做遵纪守法的人,在学校要遵守学校的纪律,在社会上要遵守法律。让法治成为我们的信仰!(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