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多部门联动!哈尔滨市开展“龙威2019-1”森林灭火实兵演练
2019-04-22 10:31: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张璐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雷蕾 张璐 周秘)20日上午9时40分,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出动无人机侦查和特种车辆对阿城区亚沟镇区域进行勘察,收集并回传火场信息……“龙威2019-1”森林防灭火实兵演练拉开帷幕。

航空护林站出动1架美洲豹直升机实施吊桶灭火作业,拦截火头。
救援队伍集结。
救援人员受伤,120进行救治。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哈尔滨市历史上首次开展的多部门联动、多支救援力量参战的大规模森林防灭火演练,以春季大风天气、全市火警火灾集中爆发为背景,重点检验指挥控制、协调调度、快速响应、力量投送、协同配合、应急保障等遂行灭火任务能力。各参战单位共出动各类战斗人员530人,抢险车辆53台,灭火直升机1架,无人侦察机3架,通信应急保障车3台。

灭火队员、车辆采取摩托化和徒步相结合方式接近火线,进行扑救。
灭火队员采取徒步方式接近火线,运用“化学灭火”方式实施扑救。

  演练模拟场景设置贴近实战,对林火监测和火情报告、接警处置和启动预案、组织兵力投送、疏散转移群众以及组织指挥灭火行动中队伍接近火线、扑打明火、清理看守等科目进行针对性演练。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组织指挥顺畅、调度合理、救援高效,既检验了参战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又提升了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对提高哈尔滨市森林火灾处置整体应对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遂行作战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