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春暖花开 哈尔滨新区52个产业项目开复工
2019-04-22 19: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印蕾)春暖花开的时节,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产业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开复工项目将达到52个,预计4月末,重点产业项目将完成投资12亿元。

哈尔滨光宇电子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用铜箔项目正在建设中。
哈尔滨市康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医药产业化及产能升级项目正在建设中。

  2019年是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年计划推进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43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43.14亿元;续建项目36个,年度计划投资48.5亿元;计划年内竣工项目17个;列入全省百大项目4个。在去年项目开复工数量、完成投资、新开工项目水平等指标居全市前列的基础上,今年江北一体发展区将继续保持项目建设总量、计划投资、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力争带动年度全口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以上。

哈尔滨中药四厂有限公司异地新建项目正在建设中。
汇宏金融港项目正在建设中。

  雨晶光电LED高端技术及其装备研发中心、哈工大水处理研发中心、光宇电动车锂电池三期等25个项目实现开复工;4月底前,碧海产业园、国药控股医药物流总部、工大航博飞行器仿真高端装备基地等项目将实现开复工;计划年底竣工的17个续建项目将于4月28日前全部复工;投资1.5亿元的金逸文化影视中心项目,将实现年初开工年末竣工……从投资规模看,6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的项目12个,占总项目数的20%,相较于2018年,新增了总投资百亿元的重特大项目。从产业结构看,6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8个,占项目总数47%,相较于2018年,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从投资效益看,6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有工大激光通信等17个项目年内竣工投产,预计新增产值20亿元。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哈尔滨新区:“新”字当头 蝶变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