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通民心于第一线 解民忧于最前沿
2019-04-23 09:55:3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文哲 秦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 “通民心于第一线,解民忧于最前沿”,孙春员作为牡丹江市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主管12349便民服务公益热线接线部。多年来,她带领接线部走遍城区街路采集信息,确保百万条热线信息准确无误,用一条细细的电话线串起牡丹江市“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

  2013年,孙春员来到12349便民服务公益热线。热线开通之初的信息不足10万条,孙春员和同事们逐门、逐户、逐项核准服务网点,将其扩展成为生活服务、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三个庞大的信息库,拥有各类信息近1百万条。热线背后有了强大的便民服务平台,相当于政府建了一个“生活信息服务大超市”,各类服务信息资源在里面各就其位,市民通过12349,可以根据需要各取所需。

  虽然看不到热线那端的市民,孙春员却把每一位需要她帮助的人当成了亲人来对待。联系服务企业为市民修水龙头、换煤气、找保姆、理发、修脚,甚至提供保健养生、心理咨询、专家志愿服务等,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大事小情。今年春节,70岁的武大爷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按动防走失腕表,连通12349发出求助。孙春员和接线员在第一时间调出老人的详细档案,联系家属和120,引导救护车快速抵达,挽救了他的生命。在电话一端,孙春员和同事们是居民救危助困的“救星”。

  孙春员创新推出了“六步接线法”,由最初的统一接线模式拓展为针对不同来电,采取不同的服务方式,有效提升了反应速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12349接听电话由最初的纸质记录变为了信息化流程;由单一接听到实现三方通话、无缝链接和一键通功能;由单一服务拓展为生活服务、公共服务、政务咨询三条服务主线。

  多年来,孙春员始终秉承“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全天候、全方位、全程式”24小时服务的理念,用真诚的责任感践行着“人人我帮助,事事我帮忙”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