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国第一个以铁道兵部队番号命名的农场在虎林建成
2019-04-25 09:0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付宇 周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第一个以铁道兵部队番号命名的农场在虎林建成

  1955年元旦,中国第一个以铁道兵部队番号命名的农场——八五○农场在虎林建成。1954年3月,刚从朝鲜战场归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第五师奉命赴黑龙江抢修汤旺河森林铁路。5月至9月,王震将军两次到五师,动员五师指战员“到北大荒建设机械化农场”。

  ●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矿井在鹤岗建成

  1955年9月20日,鹤岗第一座现代化矿井——东山竖井建成。该竖井是苏联援助我国建设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设计能力为年产煤90万吨,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矿井,因此,被国家命名为“新一煤矿”。

  ●中国第一座现代化的电表仪器厂投产

  1956年6月30日,中国第一座现代化的电表仪器厂——哈尔滨电表仪器厂建成投产。该厂为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工程之一。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台电能表,我国第一台解放牌汽车、红旗轿车的仪表系统,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精密仪表系统。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新时代黑龙江 重振雄风再出发

【专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