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保健品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2019-04-25 11:00:1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子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保健品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有效地规范了齐齐哈尔市保健品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了经营者对自身资质、所获荣誉以及保健品功效等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面向老年、病弱等特定群体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网络交易领域的“刷单炒信”,推销虚假保健品的行为;伪造产品产地、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冒用认证标志、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等。

  截至目前,齐齐哈尔市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228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375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567个,检查“保健”类店铺2568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228个,检查广告经营者183户,检查户外广告55条次,行政约谈73次,下达《责令停止广告发布通知书》2份,开展宣传活动752次,立案查处5件,罚没款7.5万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62万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