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伊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4-25 14:02:1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董伟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22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伊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赵士武主持召开与伊春市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士武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赵万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谈友强、商晓帆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同志;韩库、王瑞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其他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朗乡局、桃山局、铁力局、双丰局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和中省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赵士武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责任使命。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畅通巡视信访渠道并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

  赵万山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本次省委巡视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确保省委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省委巡视组的帮助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把问题找出来、解决好。要注重成果转化,狠抓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我们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以巡视整改促进伊春市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安排,加强沟通联络,认真做好日常协调保障工作,为巡视组开展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实地调研等创造条件。发布巡视公告,开通举报电话,设立邮政信箱,确保省委巡视组与干部群众联系通道畅通。及时向省委巡视组提供相关汇报及工作资料。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伊春市工作75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固定电话:0458- 3879322手机号:15776000860 15776000861;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伊春市A001号省委第九巡视组收,邮政编码:153000;电子邮箱:swd9xsz@126.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7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伊春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伊春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