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高铁刹车片有望实现“道里制造”
2019-04-26 10:05: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6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获悉,一季度道里区实现财政收入8.7亿元,高于全市1.4个百分点,财政收入领跑全市九区九县,目前,11个重点产业项目已有7个实现开复工,剩余4个将在上半年开复工。

  23日,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榆树镇的新榆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记者看到,在建工地一派繁忙的景象。据榆树镇党委书记侯铁民介绍,智能制造产业园用地面积49667平方米,预计2019年10月30日工程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工程建成后,将引进一些占地小、建设快、附加值高的、引领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入驻园区,值得一提的是,高铁刹车片将实现“道里制造”。据了解,过去我国运营期的高铁动车组刹车片全部依靠国外进口,该项目投产后,高铁刹车片将实现国产化,填补我国此项技术的空白。据了解,群力第二大道和阳明滩大桥交界处的群力里普利广场项目正在建设热带雨林乐园、吉尼斯世界纪录乐园及神秘I P乐园三大主题乐园。其中热带雨林乐园计划明年十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据道里区副区长周长河介绍,目前,道里区已经建成五个新经济产业园,每个产业园实现税收亿元以上,并且每个园区都有一个业态。今年,计划再建10个新经济产业园,壮大新动能,打造总部经济、楼宇经济。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