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林甸“智志双扶”案例获“中国优秀扶贫案例奖”
2019-04-28 08:53: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飞 董新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8日讯 4月25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人民日报社作为指导单位、人民网与《中国扶贫》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我省林甸县四季青镇东方红村驻村工作队获邀参加,其“智志双扶激发贫困群众精气神”案例获得“中国优秀扶贫案例奖”。

  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每年举办一届,通过六大类优秀案例代表演讲、扶贫扶志视频展示、脱贫攻坚圆桌论坛等环节,总结中国社会扶贫事业成果,宣扬新时代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先进扶贫案例,为全社会提供扶贫参考。本届报告会上,来自全国的60家单位获颁“中国优秀扶贫案例奖”。这些扶贫案例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专家评审,将编入案例集并在全国发布。

  据了解,大庆市委办公室派驻林甸县四季青镇东方红村驻村工作队,从“扶贫+扶志+扶智”三个维度发力,主动对接县域重点产业项目,围绕企业用工需求,组织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实现了贫困劳动者物质脱贫、精神脱贫“齐步走”。报告会期间,东方红村驻村工作队介绍了扶智培训“十八条”等探索实践和成功做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