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聚焦省委全会丨让文化产业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引擎
2019-04-28 23:1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提出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让省委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感到压力与动力并存。

  随着社会的发展,“文化”这个看似抽象的概念,和人们的生活早已息息相关。从人们欣赏的电影、话剧、音乐剧等愉悦身心的艺术作品,再到家庭里的工艺品小摆设,都与“文化”紧密相连。

  张丽娜认为,从目前看,我省文化产业与发达省份相比还有差距,文化强省任重而道远。未来,我省将从发展演艺娱乐业、工艺美术业、文化创意等发面发力,让文化产业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如今大众对演艺娱乐业的需求已经由小众到大众、由剧场到景区,由单一到多元在不断变化。演艺业把文化和旅游有机融合,让演艺业在保持社会效益的同时兼顾经济效益,是大势所趋。

  版画、鱼皮画、桦树皮画、麦秸画,这些独具“龙江”味道的工艺美术品都是黑土地的骄傲,怎样让“龙江制造”的特色工艺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是我省未来努力的发展方向。

  黑龙江的文化产业有着深厚的底蕴,我省将研究怎样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把现有文化产业有效整合起来,把独具特点的“黑土文化”进一步挖掘、传承。

  当前,文化消费已经成为百姓生活消费当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省将进一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因势利导,提供更好的文化消费产品引导百姓消费,深入挖掘文化消费产业,扩大提升我省文化消费的占有率。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聚焦省委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