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聚焦省委全会丨建设旅游强省 铁路大有可为
2019-04-28 23:1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旅途中最怕漫长等待,时间距离的缩短让旅客的体验不止是舒适,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带来的轻松与洒脱。近日《哈铁“赏花专列”五一开行》一文在朋友圈中的迅速传开,乘车观赏连绵似海的兴安杜鹃花被一些网友列入了自己的“五一旅行计划打卡地”。从“百趟专列进龙江”行动中开来旅游专列到龙江正着力打造的“高铁+旅游,周末游龙江”活动,铁路作为我省发展旅游强省之路好伙伴,已经成为拉动龙江旅游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进喜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

  旅游强省,我们铁路大有可为。

  当前,我省旅游业发展正在由各地自弹自唱的“独角戏”向全省协调统一的“一盘棋”转变,让“一盘棋”联结畅通的关键就在于交通。“龙江高铁网骨架初步形成,我们正在逐步推进开发“高铁+旅游,周末游龙江”产品,通过1到2小时经济圈覆盖,进一步发展壮大旅游圈。”王进喜表示。

  列车车体上生态旅游的“养眼”喷绘,列车车厢里被服用品森林康养的清新印制,让“伊春号”成为宣传龙江旅游资源的流动“小分队”。“哈铁四通八达,旅客列车的冠名,借助设备设施宣传龙江旅游资源,为吸引全国人民来龙江旅游提供了新的思路,现在看来效果非常好。这次会议为我们铁路部门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我们将更好地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进取发力,作出应有贡献。”王进喜说。

【专题】聚焦省委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