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规范政府采购成效明显
2019-04-29 15:53:51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顾泽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 铁力市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细化和完善政府采购管理流程,加强和规范政府采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8年完成采购资金2.8683亿元,节约资金1886万元,资金节约比例达到了6.2%。

  改进政府采购管理服务方式。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的意见》,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招标入驻了两家社会代理机构,改革原有的政府采购模式,给予采购单位充分的自主采购空间,对20万元及以上的货物、服务和工程类项目采购,通过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社会代理采购机构公开招标实施。2018年,通过社会代理机构组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和竞争性谈判实施的采购项目金额2.3809亿元,占政府采购资金总额的80%,没有发生一例质疑投诉行为,得到了采购单位的普遍认可。

  健全政府采购评审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聘具备专业资质的政府采购各类评审专家58人,并通过省政府采购网平台进行审核备案,建立专家库,随机抽取评审专家,保证了政府采购评审活动的公平、公正和规范操作。

  加强政府采购监管机构建设。该市在财政部门内部专门设立了政府采购办公室,重点对政府采购服务实行制度规范、业务指导、监督管理、投诉受理和档案备查审核,政府采购办公室不直接参与采购活动,防止了财政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问题,有效地促进了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规范化。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