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森林直升机机械师:2秒钟,消防绝活!(图)
2019-04-30 09:32: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记者 许诺)在位于大庆市的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机务大队的几名机械师上演了精彩的“蒙眼识工具”,这是直升机支队航空机务专业化的练兵成果。

  在直升机支队训练场,摆放着大大小小的扳手、钳子等十余种工具,机械师们手中拿着工具,手摸工具,2秒钟便能准确无误的判定工具型号。

机械师”蒙眼识工具“。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机械师是战机背后的“幕后英雄”,是直升机的私人医生,是机组的大管家,也是飞行员的好助手。千锤百炼,手中的工具就是他们的武器。

机械师耿彪”蒙眼识工具“。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机械专业的张佳良说,穿上机务服,他的眼中就只有飞机。团队的每一名机械师凭借着这股韧性,不断跨越一个又一个困难,练就了在“盲眼识工具”的绝活。机械师们通过声音、手劲儿就能判断零件是否存在锈蚀。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