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五四百年 | 看黑龙江法院干警的峥峥誓言!
2019-05-01 10:23:5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穿越百年,风云变幻。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旗帜始终高扬,五四青年的热血青春依旧闪耀。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同去看看黑龙江法院青年干警们的峥峥誓言。

  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

  “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应更多体现在与当事人慢声细语、不愠不火、潜移默化、涤荡心灵的每一次微笑服务里,体现在厚德尚法、秉公办案、释法明理的每一个精准裁决中,体现在为党分忧、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多元治理的每一项稳妥决策间,体现在优化监管、提升质效、规范言行、践行承诺的每一条务实举措上。”这是来自大庆法院的一名干警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上的一段动情感悟。

  “爱国,对于我们每一个青年来说是一种生于斯、长于斯的深刻情感。它自然在召唤,它深情去向往。作为新时代政法干警,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让司法更公正,让那些最闪亮的价值观传承下去。”

  在鹤岗法院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演讲比赛中,青年干警们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法治的信仰和对职业的理解、感悟,述说着新时代青年干警的司法情怀,表达了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决心。

  致敬五四百年青年们在奋进

  鸡西两级法院举办系列青年主题活动,展现当代青年法官干警司法责任担当和司法为民的朴素情怀,激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

  伊春中院10余名青年干警走进建龙集团西林钢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座谈,开展“送法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在黑河市召开的全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上,黑河两级法院干警获得了“黑河市青年五四奖章”“黑河市五四青年奖章先进集体”等荣誉。

  弘扬五四精神续写百年辉煌

  双鸭山法院推出“坚定理想信念,奏响青春华章”系列主题活动,以诗歌朗诵、重温誓词、风采展示等形式为五四献礼。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干警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连日来,牡丹江、农垦、林区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展示出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