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第十四届“鹤城读书月”启动
2019-05-08 09:40: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 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实现美好生活愿望,以“畅享鹤城书香·礼赞祖国华诞”为主题的第五届“龙江读书月”暨齐齐哈尔市第十四届“鹤城读书月”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多年来,齐齐哈尔市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开展“鹤城读书月”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中小学校、进军营,针对少年儿童、特殊群体、老年读者这三大群体的差异化需求提供优质服务,举办主题展、书展、系列阅读品牌、公益文化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提升城市品位、提升全民素质、增强文化自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8年,吴鹏、刘喜录、张守生三个家庭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市图书馆和市新华书店被评为黑龙江第二届“十佳阅读推广基地”。

  本届“鹤城读书月”活动,设置了开展重大主题读书活动、丰富阅读产品供给、培育打造阅读活动品牌、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培养少年儿童阅读兴趣和习惯、为群众提供便利化阅读条件、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阅读权益、倡导数字化阅读新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大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依法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等11项重点任务。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18年度“十佳阅读之星”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成人组、少儿组的2018年度“十佳阅读之星”颁奖;举行了齐齐哈尔市阅读推广联盟签字仪式;宣读了“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