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哈尔滨朝一中研学活动走进省高院
2019-05-08 17:11:3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4月28日,哈尔滨市朝鲜族第一中学师生在省高院开展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研学活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校园写下了法院研学之行的参观感想。

  

  

  

  走进法庭,同学们不断发出感叹声,“我最喜欢的是庄严的法袍和法槌,感受到了法官审案的责任感。”同学们表示大开眼界。

  

  

  在院史馆,同学们参观了三维全息投影、3D纱幔等科技展示。随后来到图书馆,种类丰富的图书、杂志吸引了同学们,随手拿起喜爱的图书开始阅读。

  

  

  同学们还参观了党建大厅和新闻中心,详细了解法院工作。

  

  最后在审委会会议室,观看了高院创作的微电影《我是法官》。杜心月同学感叹地说:“我看到了基层法官们工作的辛苦与不易。”

  

  

  “参观前,我对法院的印象全部来自于电视和电影。今天,我一下车就看到了法院的建筑很震撼,感觉很威严。我又发现法院工作人员很亲切,很温暖。我还体验了敲法槌。如果喜欢法律,有志向成为一名法官,我更应该好好学习。”桑淼同学说,她还在留言卡上写道:“法官们辛苦啦!希望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成为你们的一员,为你们减负,也为我们的法治生活添砖加瓦。”

  “希望以后我也能成为一名法官,穿上神圣的法袍!”这是薛夏瀞同学的法官梦。

  “对学生们来说,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普法教育,特别是参观的每一场所,学到了比在课堂上更深刻的东西。我还注意到走廊墙上有很多名言警句,讲述着公正、公平。这次体验活动,会对他们日后的人生、职业梦想,尤其是培养树立法治信仰有着重要影响。”政教处主任班亚光说。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