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市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
2019-05-10 10:05:18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宋家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齐齐哈尔新闻网5月10日讯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6%,高于全省增速23.4个百分点,高于全年目标23.6个百分点,在全省13个地市中排名第五。

  今年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大幅增长。全市开复工项目104个,增加37个,增长55.2%;计划总投资629.6亿元,增长37.8%;到位资金9.9亿元,增长44.8%。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好于上年。全市12大重点产业开复工项目4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8个,比上年增加6个,完成投资增长88.7%。产业项目中技术改造项目4个,比上年增加2个,完成投资增长16.8倍。

  据了解,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有效扩大。从产业看,三个产业均衡发展,一产投资同比增长125.3%,比去年同期高192.7个百分点,实现了由负增长向正增长的转变;二产、三产仍是支撑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因素,二产增长14.8%,三产增长69%。一、三产业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5.9个百分点。

  从行业看,二产中的制造业依然是投资增长的重要支撑,同比增长30.7%,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1个百分点,高于全部投资增速3.1个百分点。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倍,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7倍,铁路、船舶、航空航天业增长77.1%。受建龙北钢技改项目和紫金铜业铜冶炼项目投资拉动,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88.4%;一产中畜牧业表现突出,受东方希望和牧原生猪养殖项目投资拉动,畜牧业同比增长快速;三产中受冰雪旅游、乡村旅游、温泉旅游等项目拉动,住宿和餐饮业同比增长275.7%。

  从经济类型看,民间投资和国有控股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民间投资开复工项目59个,增加26个,增长78.8%。涉及到的小行业达到23个,从传统的农业、畜牧业、食品制造业到新兴的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公共设施管理业等,完成投资增长18. 3%。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个百分点;国有控股保持高位增长,同比增长81.8%。

  同时,技术改造提升成果显著。全市技术改造项目开复工15个,同比增加10个,增长2倍;完成投资增长4.2倍。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烧结机节能环保升级技术改造等7个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拉动全市技术改造投资高速增长。目前,工艺优化产品升级改造连铸机部分已试运行,双高线部分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烧结机节能环保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能源动力升级改造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