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数十只苍鹭筑巢安家大森林
2019-05-15 16:1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年来,位于北安市的通北局严格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共同发展,统筹规划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恢复与提升。

苍鹭在树林逗留。

  苍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地人称”长脖子老等”,属大型水鸟,头、颈、脚和嘴都很长,头部是白色,翅膀呈苍灰色,主要以在浅水处或沼泽地上捕食泥鳅、鱼虾昆虫等为生,每年的3月中下旬来到这里筑巢安家,4—6月开始进行繁殖,秋去春来,循环往复。

  苍鹭曾经是当地常见的候鸟。三年前,在南北河林场人们发现了第一批回来安家的苍鹭,当时苍鹭的数量只有五六只。经过环境保护治理,苍鹭增多,预计今年苍鹭的数量将达到60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