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医务工作者走进黑龙江高院:“让老百姓打官司不求人,我们也要让患者看病不求人”
2019-05-15 17:59:0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30名医务工作者来到黑龙江高院开展“树立法治观念,坚定法治信心,做新时代遵纪守法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医院青年人法律素养,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走进党建大厅,神圣威严的宪法墙呈现在眼前,通过讲解员对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制度的介绍,全体参观人员领略到了宪法精神的崇高。

  来到科技法庭,“白衣天使”走上审判席,无论是“生命的守护者”还是“正义的守护者”,都有着共同的责任与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保护墙。

  

 

  

  大家依次参观了法官监督墙、院史馆、新闻中心等场所,纷纷表示法院利用科技手段“以公开促公正”。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审委会会议室观看微电影《我是法官》,为人民法官的奉献和敬业精神所感动。省农垦总局总医院副院长张俊说:“人需要有敬畏之心,首先就要敬畏法律,其次是道德、规则、规定,还有人性。我们年轻干部未来的路还很长,要守好自己的底线,不触碰制度的红线,规划好人生的奋斗目标。”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育和观摩,不但让我领略了宪法精神,也让我体会了法律的威严,体验了法官这一职业的神圣。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普法,还要在行动上普法,让法律的准绳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去约束、规范我们的行为,在行稳致远的路上走的更稳健,走的更踏实。”省农垦总局总医院团委书记于丽艳说。

  省农垦总局总医院外二团支部书记库尔捷夫感慨道:“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对法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法院真正走到了我们身边。医院的使命在于救死扶伤,法院的职责在于维护公平正义,法院提出让百姓打官司不求人,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要让患者看病不求人。”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