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第九届“携手青春、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在我省举办
2019-05-17 08:46: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 衣春翔 孙思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6日讯 13日至16日,由省教育厅、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主办,黑河学院、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携手青春、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在黑河举行,并在黑河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举办系列活动。活动共吸引了国内外59所高校大学生共同参与。

  2010年,经中俄两国批准,“携手青春、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创办,目前已成为两国交流级别最高、参与部门最多、活动形式最广的中俄青年交流活动,并成为国家中俄交流品牌活动,为两国青年教育文化交流与科研合作搭建了平台。活动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河学院,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远东国立农业大学、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等高校1000余名青年,在黑河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共同参加了中俄大学生社团科技文化节、国际科学实践研讨会等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