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初次走进法院的孩子们,收获满满
2019-05-17 16:08:2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我印象最深的是法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院史馆”“我特别喜欢看微电影”......

  近日,黑龙江高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面孔,他们是哈尔滨市花园小学三年级学生。踏着欢快的步伐,怀着兴奋好奇的心情,他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黑龙江高院,第一次走进法院的他们,有哪些收获呢?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党建大厅、科技法庭,感受着法律的阳光。

  “今天我也变成了‘法官’,还在法庭里照了相呢!”同学们坐上审判席,举起法槌,拍照留念。别看他们平时一个个都活泼好动的,但坐在审判席上却非常严肃。

  

  

  

  

  参观完法官监督墙,同学们走进院史馆、图书馆和新闻中心。一边走一边记,大家记录着他们眼中的法院。

  

  

  

  

  在审委会会议室,同学们观看了黑龙江高院最新推出的微电影《我是法官》。“我觉得法官们非常不易,我长大也想当电影里那样的好法官。”一名同学说。

  刘瑞泽同学在留言卡上写着:“这个电影让我在基层法官身上学会了如何坚持完成一件事,坚定自己的决心。”

  吕梓涵同学说:“我感觉法官是很神圣庄严的,我也应该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