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9-05-20 14:02:5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2019年齐齐哈尔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劳动湖文化广场启动。齐齐哈尔卫生学校、市职教中心学校的师生,市区内中等职业学校、市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通过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展示职业教育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师资力量、技能大赛获奖成果、办学成果等,让广大群众知晓当前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新政策,体验职业院校的办学实力和特色,感受职业教育内涵和魅力,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齐齐哈尔市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深化教学改革,实施教学诊断改进项目,开展质量评价体系构建试点,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机制。高考质量和技能大赛获奖人数逐年攀升,仅2018年齐齐哈尔市选手分获国家级奖项4个、省级奖项116个。开展重点产业专业集群建设项目,现有省重点专业29个、市重点专业31个,新开发了与十二个重点产业对接,涵盖陶瓷、养老等新兴专业。配套建设了富裕县省级高寒现代生态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市卫生学校养老护理和依安县工艺陶瓷等三大综合实训基地。

  仪式上,参与人员观看了市区部分中职学校和老年大学的技能展示;观看了齐齐哈尔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片。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