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河湖“四乱”问题清理销号率达83%
2019-05-22 14:16: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2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召开河湖“清四乱”松花江干流“清围堤”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至5月19日,全市河湖“四乱”问题共清理销号994个,销号率达83%,香坊、宾县等7个区县(市)已全部完成清理。松花江干流围堤问题已清理90个,销号率为66%。

  据了解,哈尔滨近期印发《哈尔滨市河湖“清四乱”松花江干流“清围堤”攻坚战方案》。《方案》明确,6月30日前完成规模以上“清四乱”任务,即全市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的“清四乱”,问题共计1199个;10月31日前完成规模以下“清四乱”任务,即全市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下湖泊、水库的“清四乱”,共计260个问题;6月30日前完成松花江干流围堤清理整治工作。

  按照《方案》,攻坚战实行按区、县(市)分片包保责任制,哈市水务部门同时成立6个督导组,采取巡查、驻地等方式,对所包保区、县(市)工作进度、清理整治标准执行以及各级河湖段长是否担任所负责河段“清四乱”和松花江干流围堤清理整治的总指挥,是否亲自挂帅、带头冲锋,是否实施挂图作战、按表督办、销号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临近6月即将进入汛期,降水增多,哈市要求各区(县)市要抢工期抓进度,规模以上河湖“四乱”及围堤问题必须在6月底前销号。加强河道采砂管理,恢复河道原貌,保障河道安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