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举行全民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05-23 14:11:44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 22日上午,鹤岗市举行全民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原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金恩祥作专题报告。市领导陈延良、付裕朋,市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两县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军分区全体及民警、学校、社区代表等67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金恩祥以《习近平强军思想解读:强军兴军竞一流》为题,围绕站在由大向强的新起点去面对新挑战、瞄准一流军队的新目标去擘画新蓝图、落实强军兴军的新举措去续写新辉煌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当今世界正面临重新洗牌的大变局、当代中国正经历安全环境的大变化、当前我军正置身战争形态的大变革、强军兴军的新目标和新举措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广大干部进一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陈延良就如何深入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开展扎实有效的国防教育,正确认识和处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融合发展关系,增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时代要求,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特色国防教育品牌,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不断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落靠责任,不断提升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推动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维护边疆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当日下午,金恩祥应邀到兴安区,以《百年大变局与中美大博弈》为题,为广大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