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林区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24 23: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佘雨桐)24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林区两级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林区检察机关利用抖音、快闪、短视频等新媒体营造出“人人喊打”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

  据了解,林区两级院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针对不同年龄段、职业背景和教育基础的社会群体,结合检察职能,采用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悬挂标语牌、发放宣传单、电视播报资料等传统宣传模式与抖音、快闪、短视频、头条号等新媒体模式相结合,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已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阶段的各类媒体宣传83次。另外,两级院还设置了专门举报电话,并在诉讼违法与公益损害举报12309平台上同步开通扫黑除恶专项内容,公布举报电话、信箱、邮箱和举报人保护政策,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据了解,林区检察机关还建立了领导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包案与“捕诉合一”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林区分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立两级院检察长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领导为扫黑除恶工作具体责任人的工作制度,对黑恶案件包案负责。全面推行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捕诉合一”,落实对同一黑恶案件从公安机关立案介入侦查、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到出庭公诉,法律监督全部由同一个办案组或同一名主办检察官办到底,集中优势力量进行全过程攻坚。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扫黑除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