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历时两个月,他终于把这三位救命恩人给找到了
2019-05-27 15:04:2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得去看看他们,给人家送个锦旗。我这是捡条命,那天多亏碰到他们了!”密山市兴凯镇平原村的村民陈某十分感慨,尤其是回想起事发的那天......

  3月中旬,家住密山市兴凯镇平原村的陈某骑着一辆三轮车,打算到附近的镇里维修农机具。结果刚出家门没多远,他的车就在路上不受控制了。

  陈某:当时感觉好像有人推似的,我都把不住车了,然后一下子就下去了,我就啥也不知道了。

  骑着车的陈某,一头栽进了公路旁边,撞到了两棵树中间,瞬间失去意识。据陈某回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稍微清醒了些,但感觉自己不能呼吸,身上疼痛难忍,但旁边好像有几个人在帮他....。.

  陈某的家人赶到现场后把他送到医院,经过两次手术,陈某逐渐康复。在住院期间,陈某一直想找到那几个帮助过他的人。可是事发路段比较偏僻,附近没有村屯,也没有其他目击者,几乎没有什么线索。直到他和亲朋再次说起这件事儿,朋友想起了手机里的一段视频。

  陈某:视频里发现了他们的车牌号,咱得找到他们啊,把咱救了,咱得感谢人家!

  从现场拍摄的视频来看,救人的三个人是从同一辆车上下来的,车上还有法院两个字。陈某开始让女儿在附近的法院寻找,可都没有找到救他的人。陈某特别着急,不断地催促女儿。

  陈某:找不着那就去省法院吧。我女儿找的省法院,然后省法院给查的车牌号。

  陈某这才得知,救他的3个人是东方红人民法院的干警。虽然东方红法院距离他家150公里,他身上的伤也没好利索,但他还是迫不及待地赶到东方红法院,找到了救他的人:张继军和高绪军,还有一位东方红法院的副院长。

  东方红人民法院干警高绪军:我们办案返回的途中,看到一个人骑摩托车从下坡过来,速度非常快,好像是要拐到一个道口。当时我们还说这人骑摩托挺快,结果到跟前一看,发现是发生车祸了,栽进沟了。

  陈某拉运的农机设备由于惯性向前冲,把他的脖子卡在了大树上。看到陈某几乎没了呼吸,三个人一起把三轮摩托车拽开,陈某直接趴在了地上,口鼻有大量血涌出。

  直到找到三位救他的人,陈某才知道当天发生了什么。据陈某家人推断,当天可能是因为陈某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才导致车辆失去了控制。

  陈某说,事故发生在路边沟里,多亏三位法院干警,不然自己很难被过往车辆发现。历时两个多月,终于找到了三位恩人,他很心满意足,对他们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