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8 09:06: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8日讯 27日晚,哈尔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省军区、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国教办、哈尔滨警备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驻哈各高校主管领导、武装部长,各县(区、市)人武部主官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退役大学生代表、志愿参军大学生代表现场分别作体会交流和宣读倡议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哈尔滨市各级党委政府、兵役机关、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军地密切配合,勇于开拓创新,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征兵任务,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逐年取得新突破。

  据悉,2019年开始,大学生征兵工作,着力推进由重视数量规模向重视质量效能的根本性转变,更加突出高校兵员征集主阵地;建立补退新兵动态递补机制,推进一年两季征兵、市县两级退役征兵工作改革,实现征集数量稳步增长、征集质量大幅跃升;有序展开精准征兵试点,通过建立需求提报、定向补充、对口使用的精准征集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征集对象与部队岗位的匹配率;科学确定大学毕业生、在校生、新生的征集比例,把重点高校、本科以上、部队紧缺专业大学生作为重点征集对象,实行优先征集;进一步调整优化大学生士兵考学提干、转改文职、优待安置等政策,切实增强军事职业的吸引力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