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19“新时代龙江好少年”评选揭晓
2019-05-29 08:52: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8日讯 少年之先锋,学习之榜样。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2019年“新时代龙江好少年”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哈尔滨举行,10名龙江少年获得这一殊荣。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和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评选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明德守礼“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并用典型引导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此,评委会严格把关、认真评选,经过各地推选、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哈尔滨市第76中学陈玥彤、牡丹江市立新实验小学彭子骅、大庆市直属机关第二小学张佳灵雪、鸡西市南山小学王邦谕、桦南县第三中学席海钰、齐齐哈尔讷河市第三中学曾媛、鹤岗市东方红小学孙榕谦、巴彦县德祥乡中心学校初睿、七台河市特殊教育学校于盈鑫、绥化市青冈县人民小学孟凡楒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为“新时代龙江好少年”。他们中有的热爱公益事业、乐于助人,有的在国际国内大赛中独占鳌头,有的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有的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有的在逆境中自立自强、奋勇争先。他们共同诠释了新时代龙江少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颁奖仪式对10名新时代龙江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展播,还公布了10名提名奖获奖者名单,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现了龙江少年的风采,并发出倡议,号召全省青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龙江好少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