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税务局:党建工作与税收改革深度融合
2019-05-30 08:44: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美时 刘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30日讯 省税务局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争一流,下抓管理”上作表率,认真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税收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强党建引领担改革重任

  税务机构改革涉及两个系统、三种体制、四个层级、上千机构、数万名干部、几千万纳税人和缴费人,同时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等多项税制改革任务叠加,规模力度之大、涉及范围之广、触及利益之深前所未有。面对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省税务局党委把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抓住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引领方向,依靠扎实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改革,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促党建融合激发改革动力

  细化65项任务和143项清单,派驻176个联络(督导)组,制作1000余张工作图表;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1761次,召开改革专题民主生活会164次;开展“三个谈心谈话”全覆盖;构建“1+1+9+ 13”改革组织协调机制……省税务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改革各环节、落实到税收各岗位,通过抓组织体系促人合、抓任务落实促事合、抓思想建设促心合、抓规范运转促力合,以“四抓四促”激发内生动力;通过一系列党建与税收业务融合措施,理顺了领导体系、配强了工作力量,确保全局上下步调统一、标准统一、行动统一,实现了人心顺、队伍稳、氛围好、改革进。

  落党建责任争创“四个一流”

  “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是税务部门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改革未动、服务先行,改革深化、服务优化,改革落地、服务升级”,进一步深化作风整顿,提升服务质效,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树立一流标准。高标准推行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键咨询、一表集成、一网办理、一人通答“六个一”服务,拓展电子税务局功能,七大类105个办税事项可“全程网上办”,全省税收网上申报率达93%。创建一流工程。全面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出台便利办税20条措施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7项举措,深化简易注销改革,简并办税流程26项,减少办税环节48个,精简各类报表394张,74%的办税事项可“一次办结”。展现一流形象。开展税务开放日、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民营企业专项调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活动,点对点辅导、一对一排忧。“万名干部进万企”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争创一流业绩。把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等重点任务作为加强党建的“主战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采取“大水漫灌”式广泛宣传和“小水滴灌”式精准辅导,打造“三个无需、三个自动”“申报即享受”的便捷流程,开展“细算账、提信心”专题实践活动,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保证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与此同时,牢牢守住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三条红线”,税费收入实现平稳增长,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