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视频】大森林300岁“杨树王”再吐新绿
2019-05-30 15:1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晓冰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郑晓冰 记者 霍枭涵)在黑龙江省东部的东方红林区,有这样一株知名的大青杨古树,因其树干粗壮挺拔,1988年,时任国际杨树委员会主席维亚特(法国)前来考察时,把它命名为第十八届国际杨树委员会会树。而今,这株有着300多年树龄的杨树之王,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再吐新绿,展示着勃勃生机。

300多年树龄的杨树之王

工作人员测量杨树胸径。

  当年,国际杨树委员会第18次年会在北京召开,期间在东方红林业局进行过一次重大的参观考察和学术研讨活动。维亚特带领的来自美国、比利时、法国、德国、新西兰等与会的林业专家,在中国林科院研究员杨树专家黄东生和北京林业大学森林生物实验中心主任王沙生的引领下来到了东方红林业局,他们在河口林场32林班考察天然杨树林过程中,发现了这株大青杨古树。经测量,该树树高30.5米,胸径1.32米。专家们认为,此树虽不一定是杨树之最,但在现存的杨树中可称这为“杨树王”。按国际杨树委员会惯例,经维亚特提议,此树被命名为“第十八届国际杨树委员会会树”。

国外专家与杨树合影的老照片

  30年来,这棵杨树又增高50公分,胸径增加6公分。至今仍然枝繁叶茂,在茫茫林海中,英姿独秀。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