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法院对5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2019-05-31 11:22:0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崔晓翕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1日讯 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30日,牡丹江市法院对5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涉案的7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6个月至2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共判处财产刑1579.2万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莲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吉君,市政协副主席王奉辉及市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公开宣判大会。

  据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次集中宣判高度重视,组织城区3个基层法院在牡丹江大剧院设主会场,对4件案件的75名被告人进行集中宣判,这是全市法院近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公开宣判。这些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有的是以小额贷款无抵押为名义,实施的“套路贷”、“校园贷”犯罪;有的是影响村民选举,扰乱公共秩序,故意毁坏财物的犯罪;有的是采取暴力手段,多次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的犯罪。其中,阳明区人民法院审理的张某等47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法院判处被告人人数最多的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战役,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