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成长路上·法治同行:法院里别样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2019-06-03 10:34: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记者 佘雨桐)关爱少年儿童,建设法治校园,让法治的阳光伴随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31日下午,黑龙江高院举办了“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参加开放日的哈尔滨市兆麟小学、和兴小学50余名学生,用“手拉手与法同行,心连心守护成长”的共同心声,庆祝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新闻发布厅体验新闻发言人。陈凡 摄

  法院是什么地方呢?法院里都有什么呢?带着许许多多的疑问,孩子们满怀期待,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黑龙江高院。他们先后参观了法院党建大厅、科技法庭、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图书馆。

活动现场。陈凡 摄

  在院史馆里,他们边看边听讲解员的介绍,对黑龙江法院的发展历史有了形象的了解。走近浮雕展墙,感受到了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情怀。他们还有秩序地观看体验了电子书、三维全息投影、3D纱幔等电子设备,不断发出赞叹声。

孩子们在在留言卡上写下感受和心愿。陈凡 摄

  走进新闻发布厅,孩子们转变角色,充当起小小新闻发言人,在镜头里看到一张张笑脸,还有他们认真表演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最后,孩子们在审委会会议室观看了微电影《我是法官》后,积极踊跃地发表了感想。

参观党建大厅。陈凡 摄

  在留言卡上,孩子们激动地写下了他们的感受和心愿:“收获满满,感想颇丰,同学们都开了眼界,最后在微电影中,还看到了法官叔叔阿姨们工作的辛苦与神圣。今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公平公正的法官。”“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法院,我感到很兴奋,我觉得法院是个严肃的地方。”“我以后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这个儿童节过得很有意义,很难忘!”

参观院史馆。陈凡 摄

  在黑龙江高院,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