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富锦法院邀请小学生当“小法官”
2019-06-04 09:25: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邹丽敏 赵哲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4日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富锦法院开展了以“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第十二小学学生走进法院,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熏陶。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受邀的学生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警监控指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党员之家图书阅览室、体能训练室等场所。在科技审判法庭,同学们对审判席充满着好奇心和新鲜感,在讲解员的指导下,纷纷走上审判台,争先恐后地当起了“小法官”,体验法庭的神圣和庄严。

  在数字审委会会议室,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富锦法院司法警察训练专题片”。工作人员从法律是什么、如何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学会用正确、适当的方法保护自己。通过走进法院,学生们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表示今后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