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高考期间发现噪音扰民行为 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
2019-06-04 22:02: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4日讯(记者 刘嘉)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两考”临近,为给哈尔滨市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环境监察支队,做好“两考”期间环境噪声专项整治工作。如发现在中高考期间,有噪音扰民的行为,可以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两考”期间噪声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噪声干扰考点考场的建筑工地、街道两侧固定设备产生噪音的商业网点、餐饮娱乐、机动车维修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和重点整治,确保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各单位要向市民宣传噪声防治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加强对居民区内和考点周围的企事业单位的法制宣传教育,发放环保倡议书。另外,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整治行动。

  通知强调,各单位值班及应急出勤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做到及时受理、分转举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涉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及时移交移送有关职能部门。各单位加强中高考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应急小分队,及时做好噪声扰民处置工作,认真组织环境执法人员深入社区、深入考场周边地区检查排查,早预警、早查办;接到应急出勤指令,及时到达现场处理,制止违法行为。

  要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做好辖区内考点周边的巡查工作,发现噪声扰民问题及时查处。考试当天各考点需设立环保监督台及宣传条幅,便于接待和处置情况。考点配备两名执勤人员,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受理投诉,及时制止、协调查处考点周边的噪声扰民问题。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19高考——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