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花车巡游、泥浆大战…… “嗨”乐五大连池圣水节
2019-06-06 16:2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庄园 赵红星)6月6日,精彩纷呈的第36届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上,层次丰富、形式多样的欢庆活动陆续上演,为景区游客带来了一场端午狂欢。

参赛者在泥浆中进行大战。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五大连池风景区北饮泉广场围满了前来参加圣水祭典的景区游客以及当地居民。身着民族服装的仪仗队伍、庄重的音乐、古典的祭文、充满神秘色彩的祭舞,每一个流程的细节都体现了圣水祭典的悠久传统。随后,由五大连池风景区精心打造的4台花车驶入游人簇拥的街道,五大连池火山花车、神鹿示水花车、黑龙白龙传说花车等造型各异的花车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五大连池的文化。花车巡游现场,热情洋溢的演员也随着音乐舞动将现场氛围带上高潮。下午举行的泥浆大战上,数十名参赛者在矿泥池中酣畅淋漓地进行游戏,并将富含多种矿物元素的矿泥泼在彼此身上,沿袭了五大连池“抹黑祈福”的传统。

  据了解,圣水节期间还将举办圣水节开幕式及歌舞晚会、露天电影、水秀表演、电音之夜等异彩纷呈的活动,热烈的节庆气氛将持续至凌晨。

黑龙白龙传说花车。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诵读祝文。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五大连池火山花车。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五大连池啤酒花车。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游览群众。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