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开考最后一分钟!民警将考生遗落在家的准考证、身份证交到其手上
2019-06-08 21:2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李昌 记者 包海多) 8日上午,高考第二天第一科目开考的最后一分钟!哈尔滨市宾县交警将一名考生遗落在家的准考证、身份证交到其手上,助其顺利参考。

邢殿富(左一)在宾县二中考点前执勤。 警方提供图片

  当日8时15分许,距离进入考场只剩15分钟时间,在宾县第二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家长焦急地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称自己孩子的准考证、身份证遗忘在家中,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将准考证、身份证取回。

  宾县第二中学考点在宾县城东,而求助家长所住小区在城西,考虑到考生马上就要进考场,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邢殿富让该考生在考场门口等候,自己随即驾驶警车,拉着考生的家长快速赶往其家中取准考证、身份证。

  一路上,考生家长急得直哆嗦,满脸是汗,邢殿富一边安慰她,一边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疾速驾驶警车,仅用了15分钟便完成了一个往返,及时将准考证、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考生得以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9高考——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