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各地部署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活动
2019-06-12 09:16: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记者 张璐)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近日,全省各地按照省安委会要求,积极部署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活动(以下简称“四大”活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

  哈尔滨市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四大”活动,同时在全市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活跃、安全生产风险增大的情况下,各县(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周密部署,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超前做好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齐齐哈尔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把非煤矿山、工商贸、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作为“四大”活动的着力点和关键点;把舆论宣传工作作为推动“四大”活动开展的有力支撑和必要保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舆论宣传把此项活动引向深入;采取定期检查方式,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各部门、各县(区、市)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四大”活动取得实效。

  大庆市要求各级有关部门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执法活动;实现企业主要负责人“大培训”全覆盖,促进企业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把“大曝光”作为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坚决做到“谁不曝光就曝光谁”,在《大庆日报》发布专版曝光非法违法企业;组织各类媒体不断加大“四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鸡西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洪涛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中强调,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四大”活动的落实,要针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四大”活动,深入查找存在的风险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风险化解处置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七台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安虎贲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七台河市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四大”活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鹤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四大”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区)对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大型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烟花爆竹批发和涉及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的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对“大曝光”活动开展不力的县(区)和单位坚决做到“谁不曝光就曝光谁”,确保“四大”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