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2019-06-26 07:36: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蔡阔 陈晓光 郭铭华 狄婕 张桂英 王彦 井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6日讯 近日,我省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记下笔记学,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及研讨交流活动。在读书班学习活动中,省政协机关13位党支部书记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点文章,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用心聆听并认真作好学习笔记。在主题教育研讨交流时,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围绕重点学习研讨的8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给党员干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研究部主任孙艳春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我完善、健康成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方式。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厅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集体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一起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前,党员干部们伫立凝视,深入了解党旗、党徽、党章的发展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

  省总工会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会议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到位、抓出实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哈尔滨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举行。此次学习的主题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内容,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记下笔记学,大家普遍感到这次集中学习受益匪浅,使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锤炼,觉悟得到了提高。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