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议 争当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率
2019-06-26 20: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庄园) 26日,省工商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省工商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省工商联兼职班子成员党员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首先由会领导原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贯彻“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工商联工作重要论述和如何更好的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工商联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助手,必须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和使命担当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付诸实践。要紧密结合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省委统战部“四聚三创两树”新要求,把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找差距、挖根源、寻对策,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成果向创新实践成果转化,争当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表率。

  会议指出,要在强化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上作表率,激发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要在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上作表率,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工商联凝聚力、执行力;要在助力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上作表率,以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的实际成效,增强企业家的安全感和信任度,打造尊商安商富商的新环境;要在拓展民营经济发展更广阔空间上作表率,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提质增效;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