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戏剧类 话剧《卜奎风云》
2019-07-02 10:31: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齐齐哈尔艺术学校(市话剧团)出演的话剧《卜奎风云》为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申报作品。

  具有厚重历史文化的大型原创话剧《卜奎风云》因长达5年的准备以及不下20次的剧本修改而备受瞩目。《卜奎风云》于2018年2月1日与观众朋友们见面,至今上演35场次。共分3幕、10场戏,共63个段落,全部32名演员共完成130多个角色,涉及道具100多件。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张明媛创作,与导演胡宗琪、主演艾平三人“铁三角”的再度合作,其中众多演员是《风刮卜奎》的原班演员。导演是原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胡宗琪;舞美设计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的著名舞台美术家黄海威;灯光设计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胡华庆;人物造型设计师是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敏正。创作完成后,先后巡演于哈尔滨、乌兰浩特等地,受到了观众与相关专家的一致好评,可以说是一部具有较高艺术水准与艺术品格的优秀剧目。

  该剧以齐齐哈尔两次外敌入侵,两次奋起抗争的历史为背景。庚子之变,寿山将军赴死,俄军进城;‘九一八事变’,马占山江桥抗战失败,日军进城,展现了30年间卜奎城里发生的故事。以一条‘酒篓胡同’,一个‘来鹤儿酒家’,一群外来流民,共同经历清王朝结束,民国兴起,军阀混战,日俄入侵,在多灾多难中顽强生存的故事,展现齐齐哈尔市厚重的历史风貌。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