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视频】黑龙江省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戒毒中心医院与五家医院组建“医联体”
2019-07-03 14: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 唐继厚)7月3日,黑龙江省戒毒中心医院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及哈尔滨胸科医院组建“医联体”、“专科联盟”,并举行掲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唐继厚 摄

  据悉,黑龙江省戒毒中心医院联合五家医院组建“医联体”“专科联盟”是贯彻黑龙江省司法厅、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医疗工作的通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知名大型综合医院与戒毒系统专科医院之间对口支援、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等方式进行合作,最终实现医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联动发展。通过“基层首诊、分级诊治、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等就医模式,促进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医疗水平的提高,更好的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维护戒毒场所的安全稳定和社会的安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