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为民践宗旨干事担使命
2019-07-09 07:41: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美时 王彦 米娜 张桂英 宋晨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9日讯 连日来,我省多部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锤炼了政治品质,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去。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信仰坚定、担当有为、清廉自守、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哈尔滨市举行。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六作业区采油班长刘丽等5位先进代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阐释了牢记党的嘱托、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奋斗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省近百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与会代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课和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和党性自觉,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特点,活化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创新党建工作内容。

  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初心、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感受东北抗联、北大荒精神。集体观看英烈题材系列纪录片《浴火涅槃的青春》。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七一”表彰大会,举办“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合唱比赛。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锤炼了政治品质,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省电力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国网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5000余名电力干部职工分别在一个主会场、393个分会场聆听了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对来自带电作业一线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占奎等5名“最美国网人”代表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讲。“最美国网人”集体——省电力公司驻抚远市生德库村扶贫工作队两任队长四名队员集体登台亮相,讲述了扎根基层、忘我工作,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动人事迹。

  省供销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专题教育片《楷模》,引导党员干部务实创新,扎实开展工作。通过学习马永顺、王进喜、刘永坦、马旭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矢志报国、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以榜样为前行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