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筹钱为白血病儿童治病、向乡镇捐衣物近万件……龙江诗友:公益13年让诗不再是远方
2019-07-09 13:40: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孟飞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9日讯 在黑龙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一首首诗词来记录生活和城市变迁。他们也有一颗助人的爱心,13年间不间断做公益,他们就是黑龙江的诗友们。在黑龙江省诗词协会和黑龙江诗友群的号召下,他们筹钱帮助白血病儿童;发起“衣旧情深让爱暖冬”的衣物捐赠活动,为延寿县贫困家庭捐赠了近万件衣服以及现金、药品;得知诗友王伟兰身患肺癌,全群诗友为她写诗200多首、鼓励她笑对生活。8日,生活报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主席陈修文,黑龙江省诗词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黑龙江诗友群群主胥春丽,听他们谈起龙江诗友的公益人生。

  1987年黑龙江省诗词协会成立,喜爱诗歌的人汇聚于此。2016年黑龙江诗友群创立,龙江诗友又多了一个平台和阵地。在群里,超过700位诗友参加了20多次采风,创作出许多精品诗词。在潜心创作的同时,龙江诗友们也有着一颗做公益的心。2007年至今,近13年间胥春丽和诗友们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给巴彦小学捐书、带哈尔滨监狱服刑人员体检……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2016年帮助的一位白血病患儿邱健辉,“当时我在公路大桥边,看到一个老人为患白血病的孙子乞讨,说孩子只有4岁,说着说着,老人就哭了。”核实过信息之后,胥春丽为这个孩子在黑龙江诗友群发起捐款,那时群里只有100多人,短短几周,诗友们就为小健辉筹集了三万余元。后来,只要是遇到朋友圈或转到群内的筹款信息,很多诗友都会自动参与其中。说到做公益什么时候最开心,胥春丽说起2018年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黑龙江最牛群主评选现场,已经完全康复的小健辉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为胥春丽和“黑龙江诗友群”加油助威,当他站到台上握着胥春丽的手说“姑姑我谢谢你,姑姑加油”时,胥春丽眼泪当时就流下来了。“希望就像我们竞选最牛群主时的宣传口号一样:写最美的诗,做最好的人。我们除了要葆有一颗纯净的诗心,更要有一颗担当责任的大爱之心,去感召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