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老年开放大学正式揭牌
2019-07-11 01:30: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洋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杨洋 记者 葛金鑫)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许多老人的向往。7月10日,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路92号的黑龙江老年开放大学揭牌,这为黑龙江省老年人又增添了一所学习乐园。

  记者了解到,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于今年联合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作用推动社区教育融入城乡社区治理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大力开展老年教育,将老年教育作为社区教育的重点任务,积极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开展线上线下的老年教育培训活动和老年文化活动,依托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成立黑龙江老年开放大学,完善社区教育办学体系,搭建开放式服务平台等。

  黑龙江老年开放大学采用传统教学模式与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校建有器乐、舞蹈、声乐、书画等多媒体技能教室,有数千门网上课程资源。面向哈尔滨市内招收有一定文化基础、身心健康、女45周岁、男50周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按照学校本年度秋季招生计划,黑龙江老年开放大学将开设声乐、电钢琴、摄影技巧研修、手机摄影、老年英语、中式烹饪等多个班级课程,并提供数千门网上课程资源。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