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情况调研
2019-07-11 19:1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闫紫谦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闫紫谦 东北网记者王春颖)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率调研组就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柏青及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部分高科技企业,详细了解高校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发挥好高校科研技术优势,强化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坚持需求导向,掌握更多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和高精尖技术,尽快使高科技产品转化为商品。要注重培养创新人才,健全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分配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结合前期有关调研情况,就如何更好实现装备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强调,装备制造业是我省改造升级“老字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意识,培养主营业务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快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和资本运营升级。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金融政策,运用好各种可行的融资工具,解决资金不足问题。要完善财政扶持政策,做实税费改革“减法”的同时,做足财政支持的“加法”。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