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净化食盐市场 保护群众利益
2019-07-12 16:07:0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蒋丽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食盐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市民对食盐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盐安全科学知识,7月1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市盐业公司等部门在市新玛特购物广场门前联合开展《食盐专营办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市民展示多品种食盐及假食盐,通过对照真假食盐,向群众普及真假食盐鉴别常识。他们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组织食盐安全专家现场解答公众在盐与健康、涉盐法律、食盐检测方面提出的问题,引导广大市民科学选购食盐、使用食盐、保存食盐。有针对性地介绍了食盐质量安全知识,强化了群众的科学用盐意识,普及了广大市民对食盐食用安全和预防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达到了人民群众共同抵制假冒伪劣食盐的目的,打击了食盐违法行为,提升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和海报等食盐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册、普法宣传袋500个。

  为了让群众吃上放心盐,他们将《食盐专营办法》张贴到农贸菜场、大型商超、副食品批发等城乡食盐市场,为我市加强食盐专营管理,确保食盐安全供应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