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哈尔滨工大附中学生走进黑龙江高院
2019-07-16 08:45:0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7月11日上午,黑龙江高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43名同学,他们如初升红日,像鹰隼试翼。他们在高院开展了一堂特别的法治启蒙课,亲身感受了法治的权威和生命力。

  

  带着尊崇和热爱,同学们参观了庄严的党建大厅,敬仰、敬畏写在每位同学稚嫩的脸上。

  

  在法庭,同学们争相到审判席拍照留念,扮演“小法官”。

  

  院史馆的浮雕展墙前,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情怀让每一位懵懂少年感动,大家对法院的发展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这是高院数字图书馆建成后迎来的首批小客人。功能完备的设施、种类繁多的碟片,以及为朗读爱好者提供的朗读亭,都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大家一边欣赏一边交流着自己喜欢的影片。

  同学们还参观了新闻中心,充当起新闻发言人畅谈今天的收获与感受,并在审判委员会会议室观看了微电影《我是法官》。

  “我们有现在安稳的生活,离不开每一位法院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所以我们更应学法、懂法。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每位法官送去最崇高的敬意。”郭子煜同学在留言卡写道。

  高锦添同学在留言卡中写道:“第一次走进法院,从陌生到熟知,法律无时无刻不在保护着我们,让我们感到安全、放心。法律在约束我们的同时也在维护着社会的安全。”

  “法者,治之端也。”小到文明行走,大到依法治国,法治的根基在于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法治的力量源于人民群众出自真诚的信仰。从懵懂少年到青春韶华,让法治根植内心,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